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有回音|網友建議在旅游景點設置明顯監督公示牌 甘肅蘭州:安排!

2023年06月09日08:4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6月9日電 (記者邵蘭)“這兩年我們蘭州也成為旅游熱點城市,尤其是中山橋以及這一段的南北濱河路更是網紅打卡地,更多游客的到來也會進一步帶動本地消費,但同時更應該做好各方面的管理和服務工作,讓游客玩得開心、省心、放心。去過很多次也沒在哪裡看到過有公示出來的相關信息,那麼游客在發生消費或其他糾紛的時候該向哪個部門反映並能得到快速解決呢?”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蘭州中山橋及其周邊景區設置明顯的監督公示牌,進一步完善便民服務。

網友留言內容。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中山橋位於甘肅省蘭州市濱河路中段,是蘭州標志性旅游景點之一。據悉,2016年12月,蘭州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了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委會,致力於整合黃河兩岸現有各類資源,實行統一規劃、統一建設、統一管理。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范圍東起城關桑園峽、西至西固西柳溝、南起南濱河路道路紅線、北至北濱河路道路紅線,網友留言中提到的中山橋南濱河路中段即在大景區管理區域內。

蘭州中山橋。人民網記者 邵蘭攝

游客向巡邏車內的執法人員咨詢路線。人民網記者 邵蘭攝

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委會高度重視網友留言,及時進行留言回復,並於5月15日通過電話向該網友反饋了核查辦理情況。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委會在留言回復中表示,中山橋南北廣場各設置有蘭州黃河風情線執法支隊崗亭1座,執法工作人員每日8:00至23:00不定時對沿線街景店車及河道茶攤的環境衛生及經營服務進行巡查,並根據《蘭州市黃河風情線大景區保護管理條例》對景區內的經營商戶、經營商品、服務項目進行監督和管理。如發現問題,或有游客投訴時,當即向經營業主提出整改要求,如未按要求整改,將依《條例》規定進行處罰。目前,景區各公園內均設有游客服務站,為游客提供旅游咨詢、文明引導、游覽講解、小件寄存等便民服務。節假日期間,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委會游客服務中心在中山橋南廣場設立志願講解點,為市民游客提供義務講解服務。近期,大景區管委會擬在北濱河路金城關路段碑林騎樓處設立游客服務中心,進一步完善景區旅游服務功能。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委會在沿線河道茶攤等固定經營攤位設有“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休閑茶攤公示欄”,對各攤位的編號、位置、業主姓名、管理單位名稱及監督電話均有公示。下一步,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委會將在沿線的街景店車上設置監督電話公示牌,方便市民游客進行監督,提出寶貴建議。

茶攤等固定經營攤位設有公示信息,上圖為沿線茶攤,下圖為公示信息。人民網記者 邵蘭攝

同時,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委會還在留言回復中公布了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游客服務中心、蘭州黃河風情線執法支隊、蘭州黃河生態旅游開發集團有限公司的聯系方式:

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游客服務中心聯系電話:0931-8440845

蘭州黃河風情線執法支隊聯系電話:0931-8239810

蘭州黃河生態旅游開發集團有限公司聯系電話:0931-2154988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