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第六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籌備工作專題會議上強調

聚焦重點深耕細作 集思廣益盡施所長 努力把文博會辦得更具特色更富內涵更有影響力

金鑫
2023年06月15日08:4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重點深耕細作 集思廣益盡施所長 努力把文博會辦得更具特色更富內涵更有影響力

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6月13日主持召開第六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籌備工作專題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敦煌研究院座談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牢記“甘肅最大的機遇在於‘一帶一路’”,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架設文明互學互鑒橋梁,聚焦重點、深耕細作,集思廣益、盡施所長,精益求精、盡善盡美,高標准、高水平、高品質籌備好第六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弘揚絲路精神、堅定文化自信、推動文明交流,與“一帶一路”相關省份和國家一起播撒合作的種子、共同收獲發展的果實。

任振鶴指出,本屆文博會恰逢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時機重要、意義深遠、責任重大。各級各有關方面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結合正在開展的主題教育,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重要講話,更好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切實發揮甘肅省歷史文化資源優勢,搭建好、運用好文博會這一文化交流的盛宴、形象展示的窗口、助推發展的平台載體,對各項籌備工作全方位再完善、再提升,打造一流展會服務,提供更好甘肅體驗,努力把本屆文博會辦得更具特色、更富內涵、更有影響力,為持續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作出更多甘肅貢獻。要緊扣主題、加強策劃,堅持守正創新,展現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高水准辦好開幕式及各類論壇活動,確保辦出氣度、辦出新意、辦出亮點。要迅速銜接、及時跟進,堅持問題導向,錨定各個環節、緊盯各種細節,抓深抓細抓實重要議程、重點活動以及參會嘉賓服務保障等具體工作,讓中外來賓充分感受文博會的熱度溫度和無限精彩。要美人之美、各美其美,注重做好各參展國家和地區特別是主賓國、主賓省區的展覽,增強數字化服務手段,提升賓客的參與度、體驗度、滿意度。要強化組織、精心編排,確保文藝演出演得精彩、演出水平。要豐富內涵、擴展外延,在“會前、會中、會后”集中掀起全方位、立體式、多層次的宣傳熱潮,更好展示甘肅形象、擴大甘肅影響。要節會搭台、經貿唱戲,加大招商引資、經貿洽談和對外交流力度,更大釋放敦煌文博會綜合效應,著力促進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要節儉辦會、安全辦會,精打細算、規范高效使用資金,聚焦重點、查漏補缺堅決守牢安全底線,確保文博會取得圓滿成功。

張永霞、趙金雲及張偉文參加﹔第六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執委會“一辦九組”和酒泉市、敦煌市分別匯報有關工作進展情況。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