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辦實事︱農戶盼加強蔬菜種植技術培訓和專業指導 定西市安定區:馬上安排!

2023年06月21日15:2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截圖。

人民網蘭州6月21日電 (記者黃帆)“我是定西市安定區高峰鄉關庄村農民,近幾年,我們通過種植蔬菜都有了很好的收入,每年種植蔬菜的農戶在不斷增多,種植面積也在逐年擴大。但由於連年種植,土地有了明顯退化,蔬菜品質也有所下降,迫切需要科學的技術指導。雖然我們多次銜接村上進行了技術講解培訓,但效果不理想,希望領導能夠督促有關單位,結合我們的需求為我們開展蔬菜種植技術培訓。”近日,定西市安定區的一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希望可以得到有關部門在蔬菜種植方面的技能培訓和專業指導。

官方回復截圖。

收到網友留言后,定西市政府辦及時回復網友留言:“針對您反映的急需加強蔬菜種植技術培訓的問題,安定區農業農村局、安定區農技中心技術人員於2023年6月9日在高峰鄉關庄村開展了蔬菜種植技術培訓,並就當前蔬菜產業發展存在的問題,深入田間地頭進行了現場指導,您同62名村民參加了現場培訓,您對培訓情況表示非常滿意。同時針對您反映的問題和當前高峰鄉蔬菜產業發展現狀,區農業農村局積極銜接甘肅農業大學蔬菜栽培專家,計劃於6月下旬在高峰鄉開展蔬菜種植技術現場指導,屆時將通知急需提升蔬菜種植技術的菜農參加,不斷增強培訓實效,提升菜農蔬菜種植技術,破解蔬菜產業發展瓶頸。”

據了解,圍繞馬鈴薯、牧草、蔬菜等特色優勢產業發展需求,定西市安定區探索出“一村一品”“一鄉一品”技能幫扶模式,大力開展以馬鈴薯、蔬菜種植、病虫害防治等內容為主的實用技術培訓,以科技助力農民增收。與此同時,安定區依托氣候和區位優勢,聚焦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調整優化農業產業結構,發展以日光溫室和鋼架大棚種植為主的設施農業,通過基地建設、政策引導、項目扶持等,促進設施農業高質量發展,拓寬群眾增收渠道,賦能鄉村振興。

用戶評價截圖。

“高峰鄉對我的留言非常重視,第一時間進行了培訓,並對我提出的問題針對性地進行了解決,我非常滿意!”收到回復后,該網友給予了“滿意”的評價。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