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甘肅省委常委會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上強調:大興調查研究之風 轉化用好調研成果 在推動甘肅高質量發展上見真章求實效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2023年07月20日09:01 |
小字號

根據省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安排部署,省委常委會7月19日利用一天時間,召開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省委書記、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胡昌升作交流發言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縱深推進主題教育,大興調查研究之風,轉化用好調研成果,進一步提振干事創業的精氣神,推動形成真抓實干、爭先進位的良好局面,在促進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上見真章求實效。

中央第十四指導組到會指導。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省委常委王賦、石謀軍、程曉波、孫雪濤、張錦剛、張永霞、張曉強、張偉作交流發言,劉長根作書面發言。省政協主席庄國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馬廷禮出席。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省委常委同志緊扣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扣中央大興調查研究方案確定的12個方面內容開展蹲點調研,深入田間地頭、企事業單位、項目工地,察實情、聽意見、謀對策,形成了一批高質量調研成果。會上,省委常委同志圍繞開展荒漠化沙化綜合防治、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推動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創建全國碳達峰碳中和融創先行示范區、做好新時代民族宗教工作、提升基層社會治理效能、促進高校畢業生等青年高質量充分就業創業、加強和改進新時代思想政治工作、以縣域經濟發展壯大支撐強省會行動、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等調研課題,深入開展了研討交流。

交流發言結束后,胡昌升作了總結講話。他指出,省委常委同志堅持示范帶動,深入開展調查研究,主題選得好、情況摸得清、問題找得准、對策謀得實,調研工作取得階段成效。通過集中交流,大家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領悟更加深刻,對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的思考更加深入,進一步凝聚了共識、拓寬了思路、強化了擔當,達到了預期效果。

胡昌升強調,要轉化用好調研成果,切實做好“后半篇文章”,實現調研成果的效益最大化、價值最大化。要聚焦學思踐悟,把成果轉化為加強理論武裝的高度自覺。持續深入學、結合實踐悟、緊盯需要補,全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著力增強政治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為調研成果轉化運用奠定堅實基礎。要突出問題導向,把成果轉化為推動整改落實的具體行動。系統梳理調研發現的問題、推動發展遇到的問題、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建立問題清單、責任清單、任務清單,動真碰硬推動整改,做到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要注重以點帶面,把成果轉化為加快甘肅發展的擔當作為。建立成果轉化運用清單,謀劃提出一批思路舉措,辦成一批民生實事好事,推動落實一批重點任務,挖掘形成一批典型案例,加強成果轉化跟蹤問效,確保調研成果從“紙上”落到“地上”。要堅持融合並進,把成果轉化為深化主題教育的實際成效。帶頭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常態化開展調查研究,認真抓好分管領域主題教育,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上下功夫,不斷開創全省現代化建設嶄新局面。

來源:新甘肅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