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紀念延安雙擁運動80周年文藝晚會隆重舉行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2023年07月28日09:1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雙擁之花遍隴原,魚水歡歌敘深情。甘肅省紀念延安雙擁運動80周年文藝晚會7月27日晚在甘肅大劇院隆重舉行。

晚會以《旗幟頌》為主題,以延安雙擁運動80周年光輝歷程為背景,分為“回望”“堅守”“啟航”三個篇章。在《山丹丹開花紅艷艷》的樂曲中晚會拉開帷幕,《軍民大生產》《南泥灣》《延安頌》等一首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寶塔山下的搖籃》《軍民大聯歡》等情景表演,把觀眾帶入人民軍隊與人民群眾共同戰勝艱難險阻、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紅色年代。《戰友》《爭著上戰場》《祖國我是你的防彈衣》等節目展現了駐甘官兵錘煉本領、保家衛國、踐行使命的時代風採,歌曲《妻子》詮釋了軍嫂的默默守候與無私奉獻,歌舞《心中的花兒唱給子弟兵》表達了甘肅各族人民對子弟兵的深情厚誼,《祁連神駿》《領航》展示了軍地合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再創輝煌新篇章的美好前景,在全場齊聲高唱《歌唱祖國》的熱烈氛圍中晚會落下帷幕。

整台晚會通過動聽的旋律、詩化的語言、恢宏的歌舞,展示了甘肅省作為雙擁運動發祥地之一,軍隊和群眾魚水情深、擁軍優屬擁政愛民歷久彌新的光榮傳統,熱情謳歌了軍民團結一心、堅如磐石的磅礡力量,禮贊了軍地高舉旗幟、逐夢奮進的偉大成就,表達了隴原兒女不忘初心再啟航、奮進雙擁新征程的信心和決心。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