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閉幕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石丹丹
2023年07月28日09:3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甘肅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在完成各項議程后7月27日在蘭州閉幕。

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委托,會議由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馬廷禮主持。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胡焯、李沛興、俞成輝、戴超,秘書長李德新及委員53人出席會議。

程曉波、王中明、沈澗,省監察委員會有關負責人列席會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甘肅省地方立法條例》的決定﹔表決通過了《甘肅省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條例》《甘肅省公共圖書館條例》《甘肅省產品質量監督管理條例》(修訂)、《甘肅省建設工程造價管理條例》(修訂)﹔表決通過了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優化民營企業發展環境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決定﹔表決通過了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加強大熊貓國家公園協同保護管理的決定﹔審查批准了市、州及自治縣報批的5件地方性法規和1件修改法規的決定以及2件單行條例﹔表決通過了甘肅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批准2022年省級財政決算的決議﹔表決通過了人事任免事項。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充分發揮人大制度優勢,積極助推全省高質量發展。要牢牢把握生態文明建設這個重中之重,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持續加強生態文明保護法治建設和法律實施監督,依法保障美麗甘肅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要牢牢把握履職為民這個價值取向,健全吸納民意、匯集民智工作機制,拓寬民主表達渠道,提升代表工作能力,激發代表履職活力,發揮代表主體作用。要牢牢把握實干擔當這個使命責任,持續倡導擔當作為的鮮明導向,深入推進主題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動,增強干的動力,形成干的合力,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提升綜合素質能力,在推動人大工作創新發展中建新功,在確保進入全國第一方陣上邁出新步伐。

省人大各專委會組成人員,部分在甘全國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會相關工作部門、省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各市(州)和有關自治縣人大常委會負責人列席會議。有關民主黨派省委會和群眾團體推派的公民旁聽會議。

會后舉行憲法宣誓儀式,本次會議任命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進行了集體宣誓。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