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胡昌升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王炯作點評發言

張富貴
2023年08月18日11:0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根據黨中央統一部署,甘肅省委常委會17日利用一天時間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聚焦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對照凝心鑄魂筑牢根本、錘煉品格強化忠誠、實干擔當促進發展、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廉潔奉公樹立新風具體目標,深入學習領悟習近平總書記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重要論述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檢視差距不足,進行黨性分析,著力從思想根源上解決問題,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中央第十四指導組組長王炯出席並作點評發言。

省委常委會對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會前做了充分准備,認真組織學習研討,坦誠進行談心談話,全面深入查擺問題,結合典型案例檢視剖析,胡昌升主持起草了常委會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常委同志認真撰寫了個人發言提綱,為開好民主生活會奠定了堅實基礎。

會議通報了省委常委會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胡昌升代表常委會班子作了對照檢查,帶頭作個人剖析,主動接受批評。隨后,常委同志逐個發言,緊扣會議主題,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不遮不掩進行自我批評,實事求是開展相互批評,交流了思想、檢視了問題、明確了方向,達到了統一思想、增進團結、推動工作的目的。

胡昌升在總結講話時強調,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沒有完成時,隻有進行時。要把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作為省委常委會班子改造主觀世界、提高履職能力的新起點,堅持問題導向,認真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明確責任和時限,實行清單化管理、挂賬銷號,問題不解決不鬆勁、解決不徹底不放手,做實做好民主生活會“后半篇文章”,把省委常委會建設成堅強有力的領導班子,建設成團結帶領全省上下攻堅克難、銳意進取的領導集體。要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常抓不懈,以上率下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風大轉變、工作大落實的生動實踐,引領和帶動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中不斷創造新的業績。

胡昌升強調,要在以學鑄魂上常抓不懈,堅定理想信念、鑄牢政治忠誠。堅持常學常新、常悟常進,加強政治能力鍛造,牢牢把握“國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者”“責之重者”,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完善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閉環機制,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在以學增智上常抓不懈,掌握思想方法、增強能力本領。帶頭落實“第一議題”制度,完善理論學習長效機制,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六個必須堅持”的立場觀點方法,對標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工作目標、重要原則和具體要求完善思路舉措,與時俱進謀劃載體抓手,在推動高質量發展、服務群眾、防范化解風險中提升實踐能力。要在以學正風上常抓不懈,勇於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以開展“三抓三促”行動為抓手,馳而不息糾治“四風”,持續提振爭先進位的精氣神,堅持“三不”一體推進,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大興務實之風、弘揚清廉之風、養成儉朴之風,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要在以學促干上常抓不懈,推動高質量發展、矢志為民造福。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發展、惠民生、護穩定上,以實施“四強”行動為牽引,抓實抓細工業經濟運行、招商引資增效、營商環境優化、守牢生態底線、保障改善民生等重點工作,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追趕進位,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嶄新篇章。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