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團省委和省婦聯調研時強調:更好發揮群團組織的橋梁紐帶作用 匯聚甘肅現代化建設事業強大合力

張富貴
2023年08月23日09:10 |
小字號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22日在團省委和省婦聯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的重要論述,堅定不移走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群團發展道路,切實保持和增強群團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不斷提高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更好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匯聚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的強大合力。

胡昌升強調,全省各級共青團和婦聯組織要更加注重在加強政治引領中堅定信仰信念,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深化“青春心向黨”、“巾幗心向黨”系列行動,強化先進典型選樹,建好共青團和婦聯網上宣傳輿論陣地,把所聯系的群眾最廣泛、最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聽黨話、跟黨走,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更加注重在激勵擔當作為中服務全省大局,聚焦實施“四強”行動等全省中心任務,搭建參與發展、干事創業的平台,激勵廣大青年和婦女在科技創新、產業發展、招商引資、鄉村振興、生態建設、主動創穩中有擔當、有作為,把青年生力軍、婦女半邊天作用轉化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力量。要更加注重在踐行為民宗旨中解決實際問題,深入開展“愛心甘肅”建設,積極構建以普惠性服務和精准幫扶為重點的服務體系,持之以恆幫助婦女兒童和青少年中的特殊困難群體。做好就業指導、技能培訓、供需對接等工作,著力提高青年和婦女的自主就業創業能力。突出抓好婦女兒童權益保障,讓廣大婦女兒童切實感受到黨的溫暖和社會公平正義。與時俱進謀劃新的載體抓手,堅持項目化、品牌化推進,不斷增強服務的實效性、影響力。要更加注重在堅持守正創新中加強自身建設,全面加強黨的領導,深入開展主題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動,引導廣大團干部、婦聯干部不斷提升政治能力、理論素養、群眾工作本領,堅決做到對黨忠誠、心系群眾、擔當實干、廉潔自律。進一步夯實基層,積極推進縣域共青團基層組織改革、基層婦聯改革等重點任務落地見效,及時在各種新領域、新組織、新群體中建立團組織、婦聯組織,不斷增強組織功能,讓基層組織更加堅強有力、充滿活力,扎實推動甘肅省共青團工作、婦聯工作走在全國前列。

張偉參加。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