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財政部甘肅監管局和國家能源局甘肅監管辦調研時強調:堅持同題共答 實現同向發力 攜手加快甘肅現代化建設進程

張富貴
2023年08月29日09:19 |
小字號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28日在財政部甘肅監管局和國家能源局甘肅監管辦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胸懷“國之大者”,發揮監管職能,堅持同題共答,實現同向發力,攜手加快甘肅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

胡昌升對財政部甘肅監管局和甘肅能源監管辦給予甘肅發展的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近年來,財政部甘肅監管局主動擔當作為,加強財政資金優化配置,促進延續實施階段性扶持政策等措施落地落實,為甘肅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持。甘肅能源監管辦加大能源產業監管力度,加強能源保供工作,完善電力市場機制,積極為企業和群眾紓困解難,有效保障了用能需求。

胡昌升強調,財政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著重要支撐作用。希望財政部甘肅監管局充分發揮優勢,大力支持甘肅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一如既往幫助甘肅做好政策、資金和項目爭取工作,鞏固和保持來之不易的良好發展勢頭。大力支持甘肅培育發展動能,推動深化“引大引強引頭部”行動和“優化營商環境攻堅突破年”行動,幫助做好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產業發展等工作,助力提升全省經濟綜合實力和競爭力。大力支持甘肅加強民生保障,幫助做好就業、教育、醫療、社保、住房保障和愛心甘肅建設等工作,強化對鞏固拓展脫貧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資金的投入和監管,不斷增進人民群眾福祉。

胡昌升強調,甘肅高質量發展離不開能源資源保障。希望甘肅能源監管辦當好支持產業發展的先行者,在外送通道建設等方面給予鼎力支持。當好政策爭取落實的推動者,加大對國家能源政策落實的監督力度,助力甘肅省加快建設國家新能源綜合開發利用示范區。當好能源市場改革的攻堅者,及時推出重大改革舉措,有效激發甘肅能源發展活力。當好能源安全穩定的守護者,推動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加力構建能源安全“防護網”。當好開展招商引資的助力者,聚焦能源產業上中下游一體化發展為甘肅省招商引資牽線搭橋。當好優化營商環境的促進者,切實保障企業和群眾用能權益,助力甘肅營商環境大改善。

胡昌升表示,省委、省政府將繼續全力支持財政部甘肅監管局和甘肅能源監管辦的工作,積極創造干事創業良好條件,共同推動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不斷取得新進展。

張偉參加調研。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