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朱永新帶隊在甘開展教師節慰問時指出

用心用情用力推動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

崔亞明
2023年09月13日08:4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心用情用力推動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

在第39個教師節前夕,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朱永新帶領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慰問團在甘肅開展慰問調研時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集中有限資源,加快補齊短板,用心用情用力落實好黨的各項教育方針政策,促進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

朱永新一行先后深入慶陽市鎮原縣、平涼市靜寧縣、白銀市會寧縣等地中小學,詳細了解教學模式改革、推進素質教育、“卓越高中”建設等情況,並分別在鎮原中學、靜寧一中、會寧一中舉行了慰問捐贈儀式。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聯合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北京青愛教育基金會向學校捐贈了教學用品,為教師代表發放了慰問金,為學生發放了慰問圖書。在靜寧縣召開座談會,教師代表與慰問團政協委員交流互動。

朱永新對甘肅省近年來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深化教育改革,發展素質教育,促進教育公平方面給予肯定。朱永新強調,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堅持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戰略地位,不斷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大力弘揚尊師重教的社會風尚,營造良好教育教學環境,辦好人民滿意的高質量教育。教師是立教之本、興教之源,廣大教師要以人民教育家為榜樣,牢固樹立“躬耕教壇、強國有我”的志向和抱負,自覺擔當起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光榮使命,全面對標“四有”好老師標准,當好學生健康成長的引路人,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全面加強校園安全教育與管理,切實守護學生身心健康成長﹔進一步強化隊伍建設,建一支業務精、能力強的高素質教師隊伍,推動教育事業邁向更高質量、更高水平。

調研期間,朱永新一行赴會寧縣紅軍會師舊址,瞻仰參觀會師舊址,開展主題教育相關活動。

全國政協常委、教科衛體委員會主任陳寶生,全國政協常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尚勇,全國政協委員王寧、鄭富芝等參加慰問。省政協副主席、民進甘肅省委會主委尚勛武陪同慰問。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