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蘭州市衛生監督協管師資培訓班舉辦

2023年09月14日14:3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市衛生監督協管師資培訓班舉辦

近日,蘭州市衛生監督所舉辦2023年全市衛生監督協管師資培訓班,各縣區衛生監督員、衛生監督協管員共140余人參加。培訓班旨在進一步加強蘭州市衛生監督協管服務工作,有效發揮衛生監督協管前哨作用,切實守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培訓班通報了2023年上半年全市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衛生監督協管項目督導考核情況﹔由市級衛生監督業務骨干重點講解了飲用水衛生、計劃生育、非法行醫、非法採供血、醫療衛生、職業衛生、學校衛生等方面的法律法規和日常巡查相關知識,並結合日常監督工作,深入淺出、專業細致地為學員講解有關典型案例。同時對衛生健康監督協管報告系統登錄及基礎操作、填報要求、注意事項等進行了實操培訓。最后,參加培訓的衛生監督員和協管員統一進行了現場集中考試。

通過此次培訓促使每一名衛生監督協管員對法律法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掌握,對衛生監督協管職責任務和巡查內容有了更明確的認識,提高了蘭州市衛生監督協管員的整體業務水平,為今后推動衛生監督協管服務工作的有序開展打下良好基礎。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劉曉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