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甘肅省中醫藥急救技能大賽舉行

2023年09月14日14:3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省中醫藥急救技能大賽舉行

日前,由甘肅省衛生健康委主辦,甘肅省中醫院、甘肅省中醫藥學會承辦的甘肅省中醫藥急救技能大賽在蘭州拉開帷幕,來自全省各市州及省直醫療機構的41支代表隊123名選手參加本次比賽。

舉辦中醫藥急救大賽旨在更好地營造學、幫、趕、超學習急救知識與技能良好氛圍,通過以賽促學、以賽促練,強化護理人員急診急救能力和團隊合作意識,進一步加強全省各級醫療機構急診急救綜合能力建設,提升全省護理隊伍急診急救水平,為更好地提供優質高效醫療衛生服務、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風險,有效保護人民群眾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支撐。

中醫急救在緊急救援中一直扮演著重要角色,在抗擊疫情、各種緊急救援中都曾有過非常積極的表現。通過此次大賽將掀起全員參與、全員訓練的浪潮,激發廣大醫護人員積極鑽研中醫急救技術,提高急救的綜合能力。

本次比賽主要考察參賽選手的理論知識及急救技能操作,涵蓋了中醫經典著作、中藥方劑、臨床急救理論知識和中醫急救針刺、心肺復蘇、氣管插管、除顫等急救操作項目,對參賽選手的綜合能力及團隊協作能力進行了全面考察。

經過激烈角逐,省中醫院代表隊3名參賽選手取得了團體一等獎及個人技能操作一等獎2項、二等獎1項和優秀指導老師的優異成績。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劉曉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