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西北民族大學調研時強調:堅持立德樹人全面提升辦學治校能力水平 在促進民族團結服務地方發展上再立新功

張富貴
2023年09月20日08:43 |
小字號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19日在西北民族大學調研時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以建設新時代振興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區為牽引,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貫穿管黨治黨、辦學治校、教書育人全過程,探索民族教育規律,著眼國家戰略需求和甘肅發展需要,在培養優秀人才、加大科研攻關、促進民族團結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出更多成果,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貢獻智慧和力量。

胡昌升強調,西北民族大學是新中國成立后我們黨創建的第一所民族高等院校,承擔著民族團結進步和教育強國建設的雙重使命。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國家民委工作要求,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努力推動學校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要聚焦立德樹人,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綜合大學。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促進思政課教師的理論優勢與輔導員日常育人優勢雙向融合,高質量辦好“大思政課”,堅持開放辦學理念,打造特色鮮明、優勢突出的專業學科,構建德智體美勞全面培養的教育體系,努力造就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著力建強教師隊伍,大力弘揚教育家精神,引導教師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使命,樹立“躬耕教壇、強國有我”的志向和抱負,堅守三尺講台,潛心教書育人。要聚焦使命任務,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教育。深化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重大基礎理論和實踐問題研究,形成一批具有甘肅特色的研究成果。積極搭建平台載體,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融入校園文化、融入日常生活,深入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進校園活動,大力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廣泛開展各類社會實踐活動,促進各族師生交往交流交融。要聚焦責任擔當,更好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圍繞生態環保、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優化營商環境、愛心甘肅建設等全省中心工作,找准服務和融入的切入點、支撐點,實現自身改革發展和甘肅現代化建設同頻共振。依托重點實驗室、科研基地等,不斷提升基礎研究能力、原始創新能力和科技攻關能力,形成更多就地轉化、落地見效的科研成果,為實施“強科技”行動提供有力支撐。要聚焦自身建設,縱深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校。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提高學校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力。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深入開展“三抓三促”行動,認真履行“一崗雙責”,馳而不息正風肅紀。扎實推進主動創安、主動創穩,建設平安和諧校園。

孫雪濤、張偉參加。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