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甘肅省市場監管局省藥監局調研時強調:完善市場體系提升服務水平增強履責效能 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市場監管力量

張富貴
2023年09月20日08:46 |
小字號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19日在甘肅省市場監管局調研、聽取省藥監局工作匯報時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市場監管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問題導向,對准關鍵環節,緊盯重點領域,著力完善市場體系,不斷提升服務水平,切實增強履職效能,努力在優化營商環境、壯大經營主體、激發經濟活力上創一流、走前列,當好經濟發展的推動者、市場秩序的維護者、民生福祉的保障者、安全底線的守護者,努力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市場監管力量。

胡昌升強調,市場監管工作一頭連著民生、一頭連著發展,是民生安全的“穩定器”、經濟發展“動力源”。全省市場監管系統要聚焦“公平”精准抓監管,不斷創新市場監管方式,強化事前事中事后全鏈條全領域監管,在促進良性競爭上多用力,在維護合法權益上下硬功,在引導規范運行上出實招,以更加精准細致的措施辦法,提高整體監管效能。要聚焦“優質”全力促發展,深入開展“優化營商環境攻堅突破年”行動,准確把握市場特點,主動回應市場關切,完善市場准入體系,實施質量提升行動,深化知識產權執法,為經營主體提供更優質、更到位、更滿意的服務,不斷增強經濟增長的動力活力。要聚焦“放心”從嚴保安全,結合推進主動創安、主動創穩,嚴格落實最嚴謹的標准、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四個最嚴”要求,確保食品安全無死角﹔統籌抓好源頭治理、檢查抽查、監測預警、懲處曝光等各項工作,切實做到藥品疫苗安全無盲區、工業產品安全無漏洞、特種設備安全無隱患,全力守住安全底線。要聚焦“高效”持續強隊伍,全面推進黨的建設,鞏固提升第一批主題教育成果,指導基層部門單位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嚴格履行“一崗雙責”,狠抓黨風廉政建設,認真落實民主集中制,縱深推進“三抓三促”行動,引導干部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著力打造政治過硬、業務過硬、作風過硬的高素質市場監管隊伍,以優異業績助推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建設。

張偉、黃瑞雪參加。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