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聽取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匯報時強調:緊扣省委中心工作積極主動作為 為甘肅現代化建設更好獻計出力

張富貴
2023年09月26日09:14 |
小字號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25日在聽取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匯報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緊扣省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職盡責,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實處,為全省現代化建設更好獻計出力。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馬廷禮匯報了千名代表調研視察千項工程行動開展情況。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胡焯、李沛興、俞成輝、戴超,秘書長李德新出席。

胡昌升對“雙千行動”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來,省人大常委會自覺把人大工作放到全省大局中謀劃推進,認真落實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抓住項目建設這個“牛鼻子”,組織三級人大、四級代表聯動開展千名代表調研視察千項工程行動,總結經驗做法,梳理困難問題,分析原因症結,提出對策建議,進一步推動項目建設“大提速”、項目質量“大提升”,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了人大力量、代表智慧。要持續鞏固深化“雙千行動”的經驗和成果,對調研視察中發現的問題逐一建立清單台賬,持續跟蹤問效,適時組織“回頭看”,確保善始善終、善作善成。

胡昌升強調,同黨委中心工作和決策需要緊密結合起來,聚焦推動高質量發展獻計出力,是人大依法有效履職的首要任務。要把握著力重點,圍繞“國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者”,緊盯生態文明建設、優化營商環境、招商引資、防范化解風險等全省中心工作精准謀劃、扎實推進一批履職重點,做到有的放矢、聚焦發力。要堅持問題導向,用好調查研究這個工作方式,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群眾,找准摸透實踐遇到的新問題、改革發展穩定存在的深層次問題、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深度剖析症結要害,精准施策解決問題,以點上的難題突破帶動面上的整體提升。要發揮比較優勢,站位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的高度,全力支持代表依法履職,組織動員各級人大代表積極投身高水平科技創新、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推進鄉村振興、強化基層治理等事關全省當前和長遠發展的重點領域,提出務實可行的議案建議。要廣泛凝心聚力,依托人大代表把黨的政策宣傳好,堅定發展信心、激發干事豪情,用好和諧監督這一重要抓手,加強與“一府一委兩院”的溝通聯系,推動形成高效協同的工作局面,充分調動各級各方面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齊心協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