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開展集體就餐專項檢查

2023年09月26日10:20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開展集體就餐專項檢查

長假將至,連日來七裡河區市場監管局扎實開展大中型餐飲單位專項檢查。

此次檢查以承辦婚慶喜宴等大型聚餐活動的大中型餐飲單位和蘭州中心、萬輝、萬達茂等大型城市綜合商圈為重點,嚴查非食用物質和濫用食品添加劑行為﹔嚴厲打擊利用有毒有害原料加工食品、採購和使用無合格檢驗檢疫畜禽肉加工制作、使用摻雜摻假火鍋原料等行為,嚴格落實食用油採購索証索票和進貨查驗制度﹔規范大型酒店供餐行為,向大型餐飲服務單位再次強調不得超范圍供應生食海產品及50人以上用餐必須嚴格留樣。

同時,全力開展示范街、餐飲服務店安全整治。重點檢查環境衛生、加工布局流程、餐飲具消毒、食品原料索証索票、食品貯存、從業人員健康合格証明等情況,對存在問題的單位責令限期整改。此外,對發現的問題難點列出清單,交被檢轄區市場監管所負責人確認,明確專人督促,限期整改落實,爭取一次到位。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鄭麗君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