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甘肅省國有企業改革深化提升行動動員部署會議上強調:以提高核心競爭力和增強核心功能為重點 進一步做強做優做大國有經濟和國有企業

張富貴 金鑫
2023年09月27日08:44 |
小字號

甘肅省國有企業改革深化提升行動動員部署會議26日下午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全國國有企業改革深化提升行動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以提高核心競爭力和增強核心功能為重點,進一步做強做優做大國有經濟和國有企業,為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提供堅實保障。

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出席並講話。省領導張錦剛、張曉強、張偉出席。

會議強調,提升核心競爭力和增強核心功能是新一輪國企改革的重點所在,是實現服務國家戰略總要求的關鍵所系。全省各級各有關方面要加力貫徹中央部署,將提升核心競爭力和增強核心功能作為主旨主線貫穿到改革全過程,確保改革始終沿著正確方向推進。要加力壯大實體產業,加快謀劃實施一批高技術、高成長性、高附加值的產業項目,不斷塑造新動能新優勢。要加力打造一流企業,深化現代公司治理和經營機制市場化改革,有效激發發展內生動力和活力。要加力開展招商引資,下功夫引進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和關聯配套企業,推動項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用。要加力化解風險隱患,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不動搖,推動企業持續健康發展。要加力推進組織實施,把黨的領導、黨的建設融入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全過程,確保各項改革任務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要聚焦產業發展拓深化、促提升,推動短板產業補鏈、優勢產業延鏈、傳統產業升鏈、新興產業建鏈。要聚焦創新驅動拓深化、促提升,健全完善多元化投入、產學研融合、人才引育等機制。要聚焦整合重組拓深化、促提升,打造主責主業更加聚焦、業務結構更加清晰、核心功能更加突出的優勢企業。要聚焦激發活力拓深化、促提升,加快推進國有企業治理現代化。要聚焦轉變職能拓深化、促提升,健全以管資本為主的國有資產監管體制。要聚焦安全發展拓深化、促提升,穩妥化解各類風險隱患。要聚焦提升質效拓深化、促提升,加快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讓國有企業高質量發展的成色更足。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全面盤點前三季度經濟工作,科學調度第四季度經濟運行,准確把握宏觀政策取向和經濟運行態勢,多措並舉穩住投資和工業兩個主引擎,全力提振消費市場熱度,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確保圓滿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會議對做好中秋、國慶“兩節”期間有關工作作出安排。會議強調,要嚴格落實24小時專人值班和領導干部在崗帶班、外出報備等制度,用心用情做好糧油、肉蛋、蔬菜等商品保供穩價工作,制定周密細致的交通運輸方案,組織開展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治,牢固樹立“過緊日子”思想,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確保人民群眾歡樂祥和平安過節。

會議通報了全省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情況。酒鋼集團、蘭石集團、嘉峪關市委主要負責同志先后作交流發言。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市州一級。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