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十四屆省政府第28次常務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就業促進和勞動保護及甘肅省政府行政規范性文件清理等工作

金鑫
2023年09月27日08:5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就業促進和勞動保護及省政府行政規范性文件清理等工作

甘肅省省長任振鶴26日主持召開十四屆省政府第28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就推進新型工業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新型工業化推進大會精神,研究部署就業促進和勞動保護、省政府行政規范性文件清理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型工業化的重要指示、重要論述,深刻把握新時代新征程推進新型工業化的基本規律,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把高質量發展的要求貫穿新型工業化全過程,堅持推動傳統產業改造升級和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兩手抓,把創新擺在突出位置,著力補齊短板、拉長長板、鍛造新板,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水平,努力把制造業和實體經濟做強做優做大,促進各類企業優勢互補、競相發展,不斷增強甘肅省特色優勢產業的市場競爭力和本地根植性,推動產業整體實力和質量效益不斷提高,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加強對就業促進和勞動保護工作的系統性研究、全局性謀劃、整體性推進,堅持就業是最基本的民生,著力穩存量、擴增量、提質量、兜底線,全力確保就業局勢總體穩定。要有序推進社保制度改革,扎實推進養老保險全國統籌,把更多的人員納入社會保障范圍,加快推進社保經辦數字化轉型,不斷提升管理服務水平,促進甘肅省養老保險事業高質量可持續發展。要始終把根治欠薪作為重要的民生工程來抓,保持治理欠薪的高壓態勢,扎實開展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加強欠薪易發多發領域排查,依法嚴厲懲處惡意欠薪行為,落實工資保証金等制度,確保農民工及時足額拿到工資,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農民工的合法權益。

會議強調,法治政府建設是全面依法治國的重點任務和主體工程,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推進依法行政、建設法治政府的部署要求,緊盯“職能科學、權責法定、執法嚴明、公開公正、智能高效、廉潔誠信、人民滿意”目標,立足全局、著眼長遠、補齊短板、開拓進取,努力推動法治政府建設邁上新台階。要把制度建設擺到更加突出的位置,進一步做好行政規范性文件清理和實施的銜接工作,保証行政權力在法治軌道上運行,有力推動各項事務治理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不斷提高決策質量和效率,提高政府公信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