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長慶油田採油七廠:用實干實績書寫合格答卷

2024年01月10日20:40 |
小字號

2023年,長慶油田採油七廠持續夯基礎、練內功、提質增效,順利實現全年既定生產任務目標,為2023年平穩收官交上了合格答卷。

該廠以《生產建設運行綱要》為指導,全力構建“1+2+N”生產經營一體化運行機制,按照“一季度高點起步、二季度全速上產、三季度快速攀升、四季度平穩收官”的運行節律,通過計劃牽引、節點預警、過程督促、結果考核,有效形成了職責清晰、協調有力、運作高效的“大生產”工作格局。嚴格實行廠領導承包作業區、機關部室承包井區(聯合站)、作業區領導承包井站制度,各部門強化生產指揮協調作用,緊盯節點目標狠抓落實,廣大干部員工不斷精細技術管理、生產管理,全力保障生產組織高效運行。

該廠積極調整開發思路,精細注採調控方法,持續優化單砂體刻畫、周期注水等技術手段,為老油田穩產和高質量開發提供堅實保障。在措施作業上以降遞減、提效益為核心,從源頭開發潛力井,形成以“地質工藝一體化選井、精細方案設計、屬地協同監督、及時分析調整”為主線的措施管理體系,按照“五位一體”運行模式,全方位保証措施效果效益。圍繞“降頻次、提效率、防套損”三大目標,精細基礎管理、狠抓工藝配套、科學優化調整、勇於攻關試驗,高效推進降頻提效示范區塊建設,進一步夯實老油田穩產“壓艙石”。

精細勘探增儲是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的底氣。該廠認真落實“高質量油氣田開發首先要抓好高質量項目建設”工作要求,堅持“資源為王、效益建產”理念,緊扣“儲量、產量、效益”三大主題,持續深化油藏地質研究,通過精細基礎研究、精准注水管理、精益注採調整,突出基礎研究與開發動態深度結合,注重初期開發政策制定與后期注採調控,各項開發指標均達到預期,為高質量建產奠定良好資源基礎。(全江)

來源:長慶油田採油七廠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