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蘭州至海口高速全線貫通

2024年02月01日10: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至海口高速全線貫通

本報蘭州1月31日電 (記者趙帥杰)1月31日零時,全長15.226公裡的甘肅省渭源至武都高速公路木寨嶺特長隧道正式通車運營,標志著我國高速路網南北方向主干線之一的G75蘭州至海口國家高速公路全線貫通。

木寨嶺隧道位於四大板塊交界地帶,線路穿越6處褶皺和12條大斷層破碎帶及軟弱炭質板岩地層,岩石受力情況復雜,隧道開挖后極易變形坍塌。項目於2016年5月開工,建設單位堅持走科技創新之路,克服多項難題,歷經多年努力,最終實現蘭海高速全線貫通。

木寨嶺隧道的貫通,讓甘肅渭源至武都兩地間的行車時間從4個小時縮短至2.5個小時,對暢通西北及西南地區的交通運輸,改善區域交通條件及投資環境,促進沿線礦產和旅游資源開發,加快外向型經濟發展步伐具有重要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01日 第 06 版)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