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藍焰“肅”讀>>除患攻堅大整治

【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堅大整治行動】

甘肅消防多措並舉筑牢校外培訓機構安全防線

2024年02月02日21:26 |
小字號

連日來,甘肅省各級消防救援隊伍多措並舉,強化部門聯合執法,加強隱患排查整治和宣傳教育,確保寒假期間培訓機構消防安全形勢穩定。

酒泉市、張掖市消防救援支隊將宣傳指導工作與排查整治行動有機結合,做到“檢查員同樣是宣傳員”“檢查到哪裡宣傳教育到哪裡”,通過上門培訓、以案說法的方式重點從防火意識、防火措施、防火技能等方面進行強調和提醒,切實增強員工火災警惕性和防火工作自覺性。武威市消防救援支隊通過發送《消防安全提示函》督促行業部門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切實加強消防工作組織領導,建立完善組織機構,逐級明確消防管理責任,落實管理措施。平涼市消防救援支隊對校外培訓機構負責人、管理人進行約談,明確培訓機構主體責任,督促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責任制度,嚴格落實各項規章制度和管理措施。蘭州市、隴南市消防救援支隊聯合市教育、公安、市場監管等深入轄區校外教育培訓機構開展“安全守護”消防安全專項檢查,對教職工消防安全“四個能力”知識掌握及滅火器材操作使用情況進行隨機提問,叮囑培訓機構負責人嚴格落實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和防范措施,加強機構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自查及應急疏散演練。嘉峪關市、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隊深入轄區寄宿制學校開展消防逃生演練。宣傳人員結合師生們在演練中的表現進行了總結,詳細講解疏散逃生時需要注意的事項,進一步提升了全體師生的逃生自救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專項檢查將進一步加強寒假期間校外培訓安全防護重點工作,促進培訓市場規范運行,保障師生人身安全。(劉瑞瑞、王姝晴)

來源:甘肅省消防救援總隊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