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中國移動助力西成鐵路(甘肅段)建設

2024年03月08日14:16 |
小字號

為全面助力國家重點工程建設,一年多來,中國移動甘肅公司傾力打造西成鐵路(甘肅段)信息高速,為西成鐵路建設貢獻移動力量。

由於大部分施工項目指揮部和工人宿舍區無網絡信號覆蓋,通話難、上網難問題突出。建設過程中,如何及時有效地解決鐵路通信,服務施工人員網絡需求,成了擺在移動網絡工程師眼前的一道難題。

早在2022年年底,中國移動甘肅公司甘南分公司的網絡工程師們就針對該項目進行了認真細致的前期勘測。在歷時近一年的建設過程中,中國移動甘肅公司克服重重困難,投入人力1200人次,鋪設傳輸光纜417.6公裡,開通232個基站站點。通過實景測試,語音通話全程接通率100%,平均下載速率820Mbps以上。

未來,中國移動甘肅公司將持續做好西成鐵路建設網絡維護和優化工作,持續打造西成鐵路甘南段信息高速,建設鐵路沿線5G精品網絡,為沿線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數智化新動力。(牟俊軍 蘇澤林)

來源: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