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隴南供電公司:春耕服務至心田 鄉村振興電力足

2024年04月09日11:0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為了我們的水產養殖基地用好電,一忙活就是大半天,真是太感謝了。”4月1日,隴南市兩當縣馮河種植養殖專業合作社負責人對站兒巷供電所員工宋剛表示感謝。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年好景看春耕。隨著清明時節的到來,降水日益豐沛、氣溫逐漸轉暖,隴南市春耕春種進入關鍵階段。國網隴南供電公司以電力設備精心運維、供電服務貼心開展、駐村幫扶真心推進的“三心”模式全力開展春耕春灌供電服務工作,全力保障農業生產,助力鄉村產業振興。

“今年我們利用‘隴南特色產業熱力地圖’的精准數據,在春耕春灌關鍵節點提前制定春耕保供方案,安排人員開展設備巡視、消缺和上門服務。”3月28日,理川供電所所長羅健在開展春耕線路特巡時介紹。自春耕保電工作開展以來,國網隴南供電公司全面落實春耕保供電責任,將春耕保電工作納入月度重點工作任務,根據各縣供電公司轄區內農業生產特點編寫春耕保電方案,按照層級管理模式,將責任逐級落實。全公司65個供電所組織供電所員工按照農產品種植時間,提前部署、靠前行動,開展春耕供電線路和台區特巡153次,全面梳理31處涉農機井及排灌設備用電情況及電費執行情況,並主動上門走訪用水灌溉戶200余戶,有力保障了春耕期間電力設備安全穩定運行。

同時,國網隴南供電公司充分發揮供電所和“村網共建”電力便民服務點直面鄉村的優勢,組織供電所員工主動上門服務,走訪農業用戶及涉農企業430戶,深入田間地頭131次,排除客戶側用電安全隱患66處,為39戶群眾開展上門接電服務,有力保障了群眾春耕用電需求。

今后,國網隴南供電公司將持續發揮“電力先行官”作用,以更加可靠的供電、更加優質的服務為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作出貢獻,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注入更加強勁的動能。(楊貴程)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