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地头“微课堂” 党史学习“动”起来

新区小横路中心社区创新学习形式

 

2021年06月28日08:5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田间地头“微课堂” 党史学习“动”起来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新区小横路中心社区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秦川园区农业示范基地开展“主题党日+微课堂”活动。

听一堂田间讲座

在农业示范基地蔬菜大棚内,党员干部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分别参观了西瓜、拇指黄瓜、南瓜、草莓等蔬果。通过技术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大家详细了解了各种蔬果的品种、种植、温湿度、修剪嫁接、病虫害防治等农学知识,深刻感受到秦川农业公司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力争高产、勇于奋进的“李保国精神”。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蔬果,时而通过手机拍照记录这一幕幕丰硕果实,现场果味飘香,气氛浓厚,让科技实践创收教育更接地气。

讲一段感人事迹

参观过程中,小横路中心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全芳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了农学科学家李保国创造一年栽树,两年结果,三年有产,五年丰产,亩产500斤优质核桃,亩纯收益万元以上的奇迹,以及他长期奉献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的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彰显共产党员优秀品格的伟大事迹,让大家仿佛看到了李保国敢与困难抗争、埋头苦干的场景。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李保国的模范事迹感人至深,我们要学习他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搭一个就业平台

针对目前农业基地工作人员匮乏,劳动力不足,一定程度影响了基地产能的现状,小横路中心社区通过入户摸排劳动力信息,加大宣传力度,协助引进劳动力,助力居民再就业,切实提升易地搬迁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小横路中心社区将严格按照园区党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治理、民族团结等重点工作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郑重承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