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甘肃分网>>甘肃新闻

兰州市政协机关集体观看红色革命题材影片《长津湖》

2021年10月12日08:57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政协机关集体观看红色革命题材影片《长津湖》

10月9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党委开展“追寻英烈步伐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革命题材影片《长津湖》。通过观影活动,重温红色历程,传承革命精神,凝聚爱国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副主席张永财、姜晓红、尤占海,秘书长敬国华参加活动。

71年前,无数年轻人选择了穿上军装,不远万里奔赴朝鲜战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将自己的青春、热血与生命化作守护祖国的铜墙铁壁。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借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跌宕起伏的剧情、残酷的战争场面、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无不深深地打动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与升华,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还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干部,要珍惜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和无数英雄先烈浴血奋战为我们创造的优越环境,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辈致敬、看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明确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历史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脚踏实地,拼搏实干,努力开创政协机关工作新局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如意甘肃 多彩非遗” 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开幕
  人民网兰州9月29日电 (黄帆)9月28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如意甘肃 多彩非遗”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在兰州音乐厅开幕。甘肃省25个非遗代表性项目的近百名传承人登台亮相,为现场和线上观众奉献了一场承载着泥土清香和匠心艺韵的非遗盛宴。…
急难愁盼|沉迷集卡、宿舍楼台阶过高 兰州家长这些烦心事留言后获回应
  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兰州市三十五中南校区(育林分校)于2020年正式挂牌,解决了五泉广场周边没有中学的问题,但是南校区在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均未参与划片,原因是什么?” “小学下午4点放学,对于有老人的家庭来说是没问题,可是对于没老人两口子都上班的就没办法了……” 今年6月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中一条条教育领域的网民留言引起了兰州市相关部门的关注。…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启幕
  人民网兰州9月28日电 (黄帆)9月28日上午,甘肃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部署情况作了通报。据了解,今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统一举行,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