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国庆假期共接待游客1700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2.6亿元

2021年10月08日14:0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0月8日电 (黄帆)据甘肃省文旅厅消息,2021年10月1日—7日,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7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2.6亿元,分别较2020年同期增长17%和21.7%;分别恢复至2019年假日同期水平的79%和68.4%。其中,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接待游客13.4万人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接待游客11.5万人次、嘉峪关关城景区接待游客9.8万人次、平凉崆峒山景区接待游客9.1万人次、天水麦积山大景区接待游客7.4万人次、永靖炳灵寺景区接待游客3.1万人次。

为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国庆长假期间甘肃省文旅厅以“迎双节·庆丰收·感党恩·游甘肃”为主题,推出九大主题旅游产品50多条精品线路、四大系列旅游优惠政策和200多项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加大“引客入甘”力度。同时,集中向社会推出“金城门户山水田园休闲游”“神州科技绝美胡杨观光游”等15条金秋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各市(州)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和旅游资源特点,开展了多项宣传促销活动,设计了精彩纷呈的文旅线路产品和乡村旅游休闲度假线路,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国庆假期,甘肃各地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示范村、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有序开放。“建党百年·春绿陇原”迎国庆专场惠民演出精彩呈现,10月2日、10月6日,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丝路花雨》分别在兰州音乐厅和甘肃大剧院上演,丰富了来兰游客的深度体验。旅游演艺《又见敦煌》《敦煌盛典》《回道张掖》《阿兰拉格达》等精品剧目在国庆节日期间常态化演出,成为全省文化旅游市场一大亮点。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如意甘肃 多彩非遗” 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开幕
  人民网兰州9月29日电 (黄帆)9月28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如意甘肃 多彩非遗”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在兰州音乐厅开幕。甘肃省25个非遗代表性项目的近百名传承人登台亮相,为现场和线上观众奉献了一场承载着泥土清香和匠心艺韵的非遗盛宴。…
急难愁盼|沉迷集卡、宿舍楼台阶过高 兰州家长这些烦心事留言后获回应
  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兰州市三十五中南校区(育林分校)于2020年正式挂牌,解决了五泉广场周边没有中学的问题,但是南校区在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均未参与划片,原因是什么?” “小学下午4点放学,对于有老人的家庭来说是没问题,可是对于没老人两口子都上班的就没办法了……” 今年6月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中一条条教育领域的网民留言引起了兰州市相关部门的关注。…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启幕
  人民网兰州9月28日电 (黄帆)9月28日上午,甘肃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部署情况作了通报。据了解,今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统一举行,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