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甘肃分网>>甘肃新闻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

多措并举让廉洁清风浸润调度服务

2022年04月26日14:1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消息,自4月以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中心结合业务工作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责任担当,让廉洁清风浸润调度服务。

拓展载体提升活动实效。该公司电力调度中心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统筹安排思想政治、形势任务、党风廉政三类教育,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班组学习日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将其作为每月党小组会和班组课堂必学内容;开展《廉鉴》纪录片展播活动,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学用结合提升业务素质。该公司电力调度中心分专业组织签订廉洁承诺书,安排关键岗位人员精心制作培训课件,开展“岗位践廉,从点滴做起”业务提升培优课堂,从电网调度管理相关的方式计划、继电保护、调控管理、地区调度、自动化运维等多个专业入手,聚焦安全生产、能源转型等核心任务逐一分析焦点难点,提升员工岗位技能和业务素质。

狠抓作风提升服务水平。该公司电力调度中心围绕“双碳”目标、电力保供、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开展下沉式靶向监督和常态化全过程管控有效防范和化解廉洁风险;落实“强省会”战略,服务新能源发展,有序组织博睿、慧达、保税区3座分布式光伏电站验收启动;守住民生安全用电底线,精准摸排线路负荷构成、负荷性质、分界开关装设情况,为配网制定民生负荷转移、隔离措施和思路提供有力支持,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杨洋)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逐梦太空 甘肃大中小学生在线同上航天思政课
  人民网兰州4月24日电 (黄帆)为引领青年师生学习航天精神、传播航天科普知识,4月23日14:00,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新闻宣传局指导,人民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甘肃省教育厅、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航天思政大课”活动开讲。甘肃省大中小学学生和全国各地网友在线收看了这堂特别的思政大课。…
兰州率先实行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高翔)近日,兰州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兰州市国资委、兰州市财政局、兰州市工商联等九部门制定印发《兰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实施办法》的制定和实行,是兰州市检察机关在全省率先发力推动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继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对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兰州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甘肃兰州:老小区的温暖之春
  人民网兰州4月19日电 (高翔)封控管理、信息流调、政策解释、组织核酸检测、生活保供……甘肃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西李家湾社区市区驻守干部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组建4支“红色驻守小分队”,为社区居民保供纾困。 供暖问题一直是困扰西李家湾社区长江小区的“老大难”问题,也成了驻守工作组的头等大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