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逛”展馆成为新亮点

李杨

2020年07月04日08:2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云”上“逛”展馆成为新亮点

“原本以为不能实地逛展馆会有些遗憾,没想到‘云’上展馆很出彩。”刘燕在手机上“逛”了一圈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金昌馆后,随手又买了点家乡的特产——“毛卜喇”牌冷鲜羊肉。

记者昨天下午从负责“兰洽会在线”平台整体规划和建设的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自本届兰洽会开幕以来,截至今天17时,兰洽会线上展馆网站点击量已超过30万,“云”上“逛”各展馆的客商和网友浏览量也已超过20万。

自1992年以来,兰洽会已成功举办25届,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和中国中西部区域合作的重要载体。今年受疫情影响,本届兰洽会线下实体展馆不能搭建,因此“网上展览、云上对接”便成为今年兰洽会的亮点之一。

“通过云展馆的导航地图,各展厅和产品位置都清晰可见,同时伴随语音播报和视频、文字等内容介绍,每个虚拟展馆都完整生动地跃于屏上。想要了解产品的详细情况,都可以在手机端完成。”山东客商周鸿兵说,在手机端可以随时了解自己感兴趣的甘肃省部分市州的产品,而且线上展馆全年“开馆”,对于寻找商机的客商们而言,无疑提供了极大方便。

本届线上展馆共有匈牙利和格鲁吉亚2个主宾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主题省区、省内14个市州以及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和陇上美食、陇酒、陇上好粮油、外贸、供销、建设银行等25个虚拟展馆。各具特色的展馆,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

“点开庆阳馆,‘走’进去一看,好大一颗‘苹果’啊!”市民赵成在庆阳馆内“逛”了一圈说,“你看,这里不仅有红富士苹果,还有曹杏、黄柑桃、金枣和早胜牛、环县滩羊、陇东黑山羊……都是美味,这一年可有的买了。”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