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着力打通堵点 甘肃消防救援队伍专题部署“三抓三促”行动

2023年03月02日15:4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3月2日电 (记者王文嘉)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甘肃省消防救援队伍“三抓三促”行动专题部署会上获悉,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将着力打通制约队伍建设发展的堵点和难点,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聚焦“查短板”“勤学习”“提效能”“抓落实”,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快补齐公共消防设施“短板”,推动城乡间消防基础工作协调发展。同时,巩固“三年整治”成果,加快构建上下联动、迅捷灵敏、精准高效的现代化指挥体系,建强“尖刀”“拳头”应急处置力量,全力锻造富有特色的特种灾害救援队伍。

会议指出,要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机制,深化消防“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助企纾困解难。全面建好用好乡镇、街道消防工作所,规范消防赋权和委托执法工作。融入“数字政府”整体架构,放大“智慧消防”实战效能,建好用好重大灾害场景融合数据平台,大力推进公共消防设施、灭火救援、智慧战勤等数字化工程,逐步构建覆盖全域、集约融合、万物互联的现代消防救援工作体系。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