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与当代中国”学术研讨会在玉门举行

苏家英

2021年06月10日08:4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陈云与当代中国”学术研讨会在玉门举行

近日,由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建党百年与陈云”——第十五届“陈云与当代中国”学术研讨会在玉门举行。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陈云与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陈云纪念馆、兰州大学主办。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表示,陈云同志身上所表现出来的坚守信仰、坚强党性、一心为民、实事求是、刻苦学习等崇高品质,是在历史长河中长久激荡的精神瑰宝。我们应自觉肩负起红色历史资源的发掘、研究、弘扬职责,深入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和大无畏精神,同时宣扬好、研究好、阐释好、传承好、实践好老一辈革命家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在主题发言环节及分论坛中,与会学者围绕“陈云与党的制度建设”“陈云与中国共产党人政治品格”等方面展开学术研讨与观点交流。当天,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陈云纪念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