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2020年甘肃省采集血液超66吨

2021年06月11日18:1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一位市民在采血车上无偿献血并展示自己的无偿献血证。 人民网 王文嘉摄
一位市民在采血车上无偿献血并展示自己的无偿献血证。 人民网 王文嘉摄

人民网兰州6月11日电 (王文嘉)6月11日,由甘肃省卫健委、甘肃省红十字会主办的世界献血者日大型宣传活动在兰州启动。据悉,今年6月14日将迎来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为“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旨在颂扬无偿献血者通过献血拯救他人生命、改善他人健康的奉献行为,呼吁更多人、特别是青年人定期参加无偿献血,为提升全球健康水平作出贡献。

据介绍,2020年甘肃省共有220801人参加了无偿献血,采集血液达66.76吨,其中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采集全血量16.62吨,血小板11021个治疗量,有力保障了甘肃省各级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的及时、安全、有效供应。

据悉,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甘肃省无偿献血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甘肃省无偿献血应急队伍达1500余人、血小板献血者队伍达4000余人、RH阴性血献血者队伍达500余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注册人数达1800余人。

据了解,甘肃省无偿献血工作逐步建立起了“政府领导、多部门协作、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各级政府部门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提高公民素质、提升城市和地区形象、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有力推动了甘肃省无偿献血工作的发展。

此外,甘肃省兰州市、嘉峪关市、金昌市、定西市、临夏州等10个市州被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总会等部门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光荣称号,兰州市已连续8次获此殊荣。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