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首个风电项目在永登县坪城开工

张万宏

2021年06月15日09:4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首个风电项目在永登县坪城开工

6月13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了解到,日前,华能永登坪城45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工。据悉,该项目工程总投资2.8亿元,由华能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兰州市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

华能永登坪城45兆瓦风电项目工程场址位于永登县北部的坪城乡境内,项目利用永登坪城地区较为丰富的风力资源,采用目前国内技术指标最先进的风电机组,安装13台明阳3.6—166型风力发电机组,同时,也是目前甘肃省单台容量最大、轮毂最高、叶片最长的发电组。

项目建成后,运行期年上网电量约9763.86万千瓦时,等效利用小时数2170小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83万吨,每年烟尘排放量可减少约309.04吨、二氧化硫排放量可减少约740.8吨、氮氧化物排放量可减少约636.5吨,将有效改善地区电力系统电源结构,增加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减少污染物排放,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据了解,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助推兰州市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能源转型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同时,可带动兰州市相关产业配套生产体系的发展,促进地区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