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中考实验操作考试顺利进行

孙亚斐

2021年06月15日14:18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中考实验操作考试顺利进行

考试现场 孙亚斐 摄

6月13日,记者走进2021年中考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现场了解到到,目前,兰州市九年级考生已经全部完成了物理和化学实验考试,八年级考生正在进行生物学实验考试。据悉,今年物理、化学、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纳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范围首次全面开考,所占分值为各科分值的10%。

据介绍,实验考试依托信息化设备,采用实际操作、考评分离、同步评分、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为义务教育课程标准规定的物理、化学、生物学学生必做实验。每科确定3道题目,考题提前公开,考生现场抽取考题和考位参加考试。评考教师主要从学生实验操作规范、实验结果呈现等方面按照评分标准评定成绩。

去年兰州市已组织了2021届初中毕业生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今年兰州市整体推进中考改革,2021届初中毕业生参加物理、化学实验考试,2022届毕业生将参加生物学实验考试。全市共设26个考点,其中城市四区17个考点,远郊区县9个考点。5月27日至31日、6月2日至6日,九年级学生在中考报名系统自选实验考试考点、时间和场次参加物理和化学实验考试。6月11日至15日,八年级学生参加生物学实验考试。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