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供电公司深入地头确保用电安全

李昕

2021年06月15日14:1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供电公司深入地头确保用电安全

党员服务队走进大棚进行用电安全检查 李昕 摄

“你们红马甲一来,我们就知道又有好事了!”家住榆中县李家庄的李老汉望着大棚里长势喜人的蔬菜瓜果,乐呵呵地对国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兰州百合)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说:“你们看,这水一灌上、肥一施上,这个瓜儿、果儿长得可好了。”

近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电费管理中心组织党员服务队赴榆中县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李大爷,看这大棚里瓜果的架势,今年肯定大丰收。”党员服务队队员王志超走到大棚电源前说:“今天,我们帮您做个用电安全检查,让这些线路安安全全地为农业生产服务。”“好啊,我们现在正是用电的高峰期,地里头就怕哪里不合适断了电。”李老汉拍了拍王志超的肩膀。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团)员聚焦“政府关切、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努力优服务、提质量、惠民生。该公司在费家营营业厅开辟“暖心角”,为老年人提供“适老化”特色服务,主动上门服务检查、维修用电线路及设备,普及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常识,营造安全的用电环境,并通过“手把手”教学让老年人掌握线上办理用电业务的方法。同时,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各基层党组织主动融入各区县党建大格局,与乡镇街道党组织开展联建共建,将该公司设备主人、台区经理嵌入社区网格管理体系,让党员更深入、高效地服务客户。城关供电分公司党支部拓展延伸服务链条,加入甘家巷社区、郑家台社区等志愿服务队伍,与社区联合开展老旧楼院环境整治等工作,有效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赢得了老百姓的好评。

“大爷,我们一会还要给您讲个省电费的好办法。”党员服务队队员冯煜婷望着李老汉认真地说:“只要您合理安排用电时间,错峰用电,就能降低用电成本。中午11点到下午5点、凌晨2点到4点电费最便宜,比起高峰时段一度电就能省4毛多,相当于节约了6成电费,就拿您5月份的用电来说,如果合理错峰,一个月省一千多不成问题!”

据悉,此次电费管理中心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帮助榆中李家庄田园综合体农民专业合作社、榆中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两家农民合作企业开展用电线路与用电设备安全检查。同时,结合该中心专业特点,向客户介绍了最新电价政策及合理降低用电成本的方法。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带着帮助农民致富的赤子之心走过了一座座大棚、踏遍了一间间鸡舍,为乡村振兴汇聚涓滴之力,引得甘泉润民心,喜上眉梢万物生。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