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人心向党”开放日 零距离了解兰州石化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1年06月17日21:3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参观采访团在兰州石化进行参观。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6月17日电 (黄帆)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兰州石化公司举办“石油工人心向党”开放日活动。6月17日,由甘肃省直机关代表、兰州市直机关代表、媒体代表以及社会公众代表近百人组成的参观采访团走进兰州石化,零距离了解兰州石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

兰州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汝新出席活动并对兰州石化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黄河流域高质量示范企业等情况进行了通报介绍。进入新时期以来,兰州石化公司党委高起点谋划“十四五”党建工作、高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推动党建融入融合、高要求建强基层基础、高水平发挥党的政治优势,打造了听党话、跟党走的“铁军”。兰州石化公司认真落实“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要求,以愿景目标为指引打造绿色城市型炼化企业、以数字化转型为关键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融入甘肃经济发展为重点打造产业集群新优势、以十大示范为突破全面提升企业价值创造力,在新征程中取得了新业绩、体现了新作为、展现了新气象。

参观采访团通过走进石油精神教育基地,深刻感受了兰州石化厚重文化及发展新理念;通过观看兰州石化扶贫攻坚电视专题片,了解兰州石化坚持50年不间断扶贫,帮助19个村实现脱贫摘帽的奋斗历程;通过观看“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大型图片展和“石油工人心向党”第十五届“兰州石化一日”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领略兰州石化员工风采。

60多年来,兰州石化始终以出产品、出经验、出技术、出人才著称,累计加工原油2.87亿吨、上缴税费1674亿元。2009年以来,该公司连续十二年成为甘肃省纳税超百亿元企业,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各类荣誉1360余项,从这里成长和走出3名“两院”院士,各个时期涌现出全国劳模10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9位。今年1至5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2亿元、炼化利润12.4亿元、税费56.5亿元。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