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主题日宣传活动

伏润之

2021年06月18日08:2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省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主题日宣传活动

6月17日上午,2021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农产品质量安全主题日宣传活动在全省同步启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阳光农安 共建共享”。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集中展示甘肃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成效,引导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严格自律、诚信守法经营,增强大众对农产品消费信心,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农安、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紧紧围绕“抓安全、保基础,抓质量、促提升”的总目标,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导向,通过提升标准化生产能力,夯实源头基础;加大监测检验频率,排查风险隐患;加快追溯平台建设,完善监管手段;强化执法整治力度,打击违法行为;优化政策扶持,推进“三品一标”认证;健全评价体系,夯实“甘味”品牌基础;广开宣传监督渠道,确保了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稳定向好。

据统计,目前全省创建国家、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48个,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2829个,发布农业地方标准1380余项,农产品定量检测样品量达到每千人1.46批次3.86万份,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