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崔亚明

2021年06月18日08:3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甘肃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6月16日召开。甘肃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伟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中央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甘肃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草案)》,研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教育评价、今年高考及招生录取等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并讲话。

孙伟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开创甘肃省教育现代化新局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忠诚和热爱教育事业,全面提升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富有尊严、安心从教、热心从教,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快解决教育领域突出矛盾和问题,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化教育改革,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完善教育评价导向和机制,稳妥有序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