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召开防汛会商会议安排部署防汛重点工作

2021年06月19日09:5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6月19日电 (高翔)6月18日,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黄泽元主持召开2021年甘肃省防汛会商会议,听取全省气象水文形势分析和防汛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防汛重点工作。

“防汛是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做好应对和处置突发流域大洪水以及重大险情灾情的应急准备。”黄泽元强调,行政首长负责制是防汛抗洪的关键保证,要强化汇报、宣传和培训,使各级行政首长知晓工作职责,熟悉防汛业务,真正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各级防汛指挥部要切实履行牵头抓总的职责,主动担当协调,合理高效协调,统筹组织好防御救援各项工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服从调度指挥,凝聚工作合力,强化行业防洪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防洪安全;要切实抓好险情灾情初期应对工作,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要迅速摸清情况,科学研判风险,有效控制险情灾情,为成功抢险救援创造有利条件。

黄泽元要求,要高度重视群众转移避险,加强灾害性天气的跟踪监测,抓好应急预案修订完善和演练,做到避险措施周密、判别指标明确、决策机制简明。

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市州及兰州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