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史知识竞赛”第四赛季揭榜 甘肃持续名列前茅

2021年06月21日18:5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31省区市参与情况。图片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方微信

人民网兰州6月21日电 (黄帆)由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人民网联合主办的“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5月21日启动。日前,“全国党史知识竞赛”第四赛季(6月11日-6月17日)榜单揭晓:贵州以31769026的总贡献值蝉联榜首;福建以22018004的总贡献值保持在第二位;湖北以8035963的总贡献值稳居第三位;甘肃则以5719076的总贡献值继续保持在第四位。

经过四期的激烈角逐,“贵闽鄂”稳居前三甲,但前十的竞争依旧是“此消彼长”。自上一赛季贵州反超福建首次登顶后,此赛季中二者差距进一步拉大;而湖北已经连续三期保持在第三位;甘肃省发挥稳定,继续稳居第四位。与上一赛季相比,青海、新疆、四川成功挺进前十,与之相对的,河南、江苏、江西跌出Top10。

甘肃各地参与情况。图片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方微信

从甘肃省各市州情况来看,兰州市以1926732的总贡献值领先于甘肃省其他地市,与定西(总贡献值:1005694)、酒泉(总贡献值:693886)继续领跑全省。嘉峪关后来居上,以402342的总贡献值由上一赛季的全省第十三位上升到第四位。天水以216576的总贡献值由由上一赛季的全省第九位上升到第七位。

据了解,“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每周为一个赛季,设有双人赛、四人赛及好友赛等竞赛模式,网友在线答题,并根据参与者答题积分排名比拼。参与用户通过在线随机匹配答题,每局获胜后可获得一定贡献值,某地区所有参与用户的贡献值之和为该地区总贡献值。

目前,第五赛季(6月18日-6月24日)正在进行,网友可通过关注“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参与。所有赛季结束后,累计贡献值全国前500名的用户将获得精美纪念品。截至本赛季结束,排行榜首的是一位来自于浙江省宁波市的用户,贡献值为20270;而第500名是一名来自于广东省湛江市的用户,贡献值为15208。

另外,近日“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开设的国资央企答题专区正式启动。用户可关注“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通过公众号菜单栏进入“央企党史竞赛”小程序。

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竞赛。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