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发布碳达峰与碳中和行动纲要

2021年06月23日11: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中国大唐发布碳达峰与碳中和行动纲要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李婕)22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碳达峰与碳中和行动纲要》,明确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在确保自身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的同时,助推全社会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

  据了解,电力行业要实现碳达峰并合理控制峰值水平,关键是严控煤电新增装机容量和化石能源发电量增幅,实现碳中和的核心是推动非化石能源大规模替代化石能源并实现存量化石能源“净零排放”。中国大唐将全面推进新能源、水电、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的技术攻坚,重点推进低碳零碳负碳技术的研发、产业化和商业化应用;严控火电发展增量,持续推动火电降耗减炭,优先发展风电、太阳能、水电开发等非化石能源,推动沿海核电开发,积极规划发展储能,打造“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基地;着力打造“清洁能源岛+智慧能源城市”,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城市建设;加快氢能、综合能源服务等能源新产业发展,助推各类用户节能降碳、实现绿色生产生活。

  当天,中国大唐还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碳基金、碳中和债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中国大唐集团绿色低碳发展有限公司也揭牌成立。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