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漳高速公路预计今年10月建成通车

曹立萍

2021年06月24日15:2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陇漳高速公路预计今年10月建成通车

记者从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获悉,陇漳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计划今年10月正式建成通车,目前已完成设计总量的96%,全线路基、桥梁、隧道、涵洞已全面贯通,沿线附属工程施工均已进入冲刺阶段,部分路段已具备通车条件。

据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陇漳高速公路项目经理马建农介绍,为确保陇漳高速公路按时建成通车,项目部细化项目节点工期,统筹推进养护区、收费站房建以及桥梁、隧道、路基等附属工程施工。同时,在施工中,推行科技创新,创新运用“台阶预留核心土开挖法”“径向注浆”等先进工艺,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据悉,陇漳高速公路是国家两大高速公路主干线连霍高速和兰海高速的联络线,全长近40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四车道。它的建成,对于促进沿线地区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