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铁路局兰州车站推出暖心举措

方便“脱网”人群轻松购票

2021年06月24日16:5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方便“脱网”人群轻松购票

工作人员帮助乘客运用自助售票机购票。何怡璇 摄

6月23日,记者从兰州铁路局兰州车站获悉,随着铁路出行智能化水平提升,旅客足不出户、指尖轻点,就能轻松自如地完成购票,但在日常出行中,有些老年人及“脱网”人群,无法进行网络购票或者在使用自助售票机面存在困难。为此,兰州车站设身处地为老年人及“脱网”人群着想,通过一系列服务举措,解决他们遇到的难题。

记者在兰州车站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兰州车站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善为老年人及"脱网"人群提供提前预约、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等服务举措,解决老年人及“脱网”人群运用智能化手段购票难度大、重点旅客进站不便等问题,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在售票环节,开辟老年旅客服务窗口,解决老年人及“脱网”人群不会网上购票、习惯现金支付等问题。兰州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比其他窗口售票服务,老年旅客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会通过提高话筒音量、对话更慢更清晰等方式,为老年旅客提供购票和乘车信息咨询等服务”。在自助进站机、自助检票口、扫码出站通道、人工通道开设“老年人服务岗”,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旅客,在“008号”服务台预备有轮椅,为行动不便的人员提供帮助。

同时,在天桥、站台、候车大厅也设有无障碍电梯,使老年旅客乘车更加安全便捷。在候车室为老年旅客设置软席候车区,工作人员会引导行动不便的老年旅客在专区候车。检票前10分钟,会提前组织对老年旅客和重点旅客检票放行,避免他们与人群相互拥挤。

“兰州车站干部职工,始终坚持用真情服务旅客,让服务更有温度,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兰州车站张博行告诉记者,车站平日强化日常教育培训,积极拓展党内服务品牌建设,树立“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加强服务技能培训,提升人员职业素养,加快客运服务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