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供电全面完成2020年调增农网建设任务

2021年06月24日15:5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6月20日,随着白银靖远县东湾镇红柳村10千伏配变台区改造工程最后一档导线完成放紧线工作,标志着国网白银供电公司2020年调增农网项目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据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消息,该公司2020年调增农网工程总投资2.95亿元,共计803个单体工程,组立杆塔19089基,架设导线1026.29千米,安装及利旧配电变压器737个,项目建成后恵及白银市三县两区及兰州市皋兰县广大农村地区。

据介绍,此次调增农网工程通过增加配网联络,按照“密布点、短半径”原则,增加农村配电变压器布点、缩短供电半径、优化低压网络,解决了农村地区重过载配变、低电压线路,使得农村地区10千伏网架结构更趋合理,农村电网供电能力进一步提高,满足了当地经济发展对电力的需求,显著提升农村地区供电质量及供电可靠性。同时,绝缘导线的使用有效解决了树线矛盾,增强电网防外破能力及绝缘水平,有力推动了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智能发展进程。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高度重视2020年调增配电网工程的建设任务,依托“党建+”等方式,组织各县区公司领导班子对工程任务进行分片包干、周密部署、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优质高效的完成了工程的现场建设。下一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高标准、严要求开展竣工工程验收,确保已竣工项目早日投运,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电力保障。(郭杰、李渤、张红平)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