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陇原星火相传 百年全家福“睛”彩呈“线”

2021年06月25日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原标题:红色陇原星火相传 百年全家福“睛”彩呈“线”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3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凤凰网甘肃频道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之“百年全家福 红色陇原星火地图”启幕,精品网页专题正式上线。该项目为甘肃省全域重点红色文化资源拍一张“全家福”,用可视化的动态地图,让分散的“星星之火”连点成线、织线成网,在陇原大地形成“燎原之势”,聚焦百年大党奋斗历程,重温世纪豪迈史诗,照亮未来前行之路。

专题分为主题版块、导语版块、星火地图、红耀陇原、百年印记五大版块,创新运用动态地图、红色海报、虚拟立体书页等智能可视化方式,生动展示分布广泛、遍布全省的红色遗址遗迹,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甘肃在革命斗争、国家建设、改革发展中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诞生的英烈模范人物、取得的标志性建设成就、留下的革命精神遗产等丰富内容,强势凸显甘肃在全国红色资源宝库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星火地图”以甘肃省地图为背景,“复制”甘肃代表性红色遗址遗迹,鼠标划过,红色地标介绍跃然屏上,并配以文字、视频,讲述星火燎原背后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浓墨重彩地绘制出陇原45.59万平方公里沃土上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

“红耀陇原”版块中的红色主题海报选取甘肃14市州最具代表性红色地标,以红色地标实景+视觉设计带来冲击,辅以凤凰网甘肃频道原创文学凝练推广语,背景中甘肃地图上的五角星标注红色地标所在地,通过指感滑动让大家尽览甘肃百年芳华。

“百年印记”以虚拟立体书页形式呈现,用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一段段让人热血沸腾的文字,带领读者翻阅中国共产党人在陇原大地上烙下的不可磨灭的红色印记,深刻领会诞生在陇原大地上的南梁精神、会师精神、红西路军革命精神等宝贵财富。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