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定西:坚持“四个强化”以学促干办实事

崔银辉

2021年06月27日06:5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定西:坚持“四个强化”以学促干办实事

6月25日上午,“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定西专场在兰州举行。记者了解到,定西市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做到“四个强化”,以学促干,全市共办实事2万余件。

据悉,定西市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了“四个强化”:强化组织领导,先后出台相关方案,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1196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覆盖全市13.8万名党员;强化学习教育,线上线下齐发力,用活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参与式、体验式、感受式、启发式学习教育,特别是突出青少年群体,开展“千校万人唱红歌”接龙传唱、革命文物图片进校园展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强化宣讲宣传,注重“请进来”与“走下去”双管齐下抓宣讲,受教育干部群众达52多万人次,带动80余万群众线上学党史;强化以学促干,突出办好办实群众以信访、上访为主的“烦心事”,以上学、看病、就业为主的“揪心事”,以修路、增收、巩固脱贫成效为主的“难心事”,以文明、美丽、平安等精彩开局为主的“欢心事”,统筹做好办实事、推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及时解决英烈后代反映的问题。据统计,全市共办实事2.19万余件,覆盖基层群众150余万人。

定西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定西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加快追赶步伐,努力跟上现代化建设总体进程,奋力书写新长征路上追赶发展定西新篇章。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