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第13届学术年会在兰召开

李满福

2021年06月27日06:5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第13届学术年会在兰召开

以“科技经济融合创新 绿色低碳职能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第13届学术年会,6月26日在兰州召开。千余名与会代表共谋有色金属产业发展良策,共商科技助力区域经济腾飞大计。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在开幕式致辞中说,甘肃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布局区域和西部重要工业基地,创新底蕴深厚,科技综合实力保持在全国第二梯队。已发现各类矿产119种,占全国发现矿种的65%,有色冶金、新材料等领域已具备国家竞争实力。希望借此年会召开之机,加快甘肃创新发展崛起进程,打造科技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发展的“甘肃样本”。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学术年会是有色金属领域覆盖面最广、学术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学术盛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本届年会将聚焦有色金属科技前沿和绿色高质量发展,开展综合性、高水平学术交流,打造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有色金属行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年会设计了1个主论坛和25个分论坛。

当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王国栋、陈祥宝,以及中国工程院李仲平、黄小卫院士团队共5位院士专家,应邀向大会作主旨报告。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