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首台牵引变压器安装就位

2021年06月27日17:3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牵引变压器安装现场。(兰州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兰州7月27日电 (魏怡)据兰州铁路局消息,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首台牵引变压器在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南牵引变电所顺利安装就位,标志着中兰客专牵引供电系统正式进入变电所核心设备安装阶段。

作为高速铁路动车组的动力电源,牵引变电所是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其主要功能是为铁路正线接触网供电,确保列车安全、高速、稳定、可靠运行的关键,而主变压器则是整个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核心设备,具有体积大、重量大的特点,运输、就位、安装是高铁施工过程中的关键控制性节点之一。

据了解,变压器单台总质量重达73.2吨,本体高3.8米、宽3.6米。为保证该工序的顺利实施,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多次召开了专题会,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各种困难与问题,制定了详细的运输、就位方案和安全保障措施。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