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甘肃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开展

施秀萍

2021年06月28日08:3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庆祝建党百年甘肃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开展

6月24日,由甘肃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甘肃画院承办的“大河长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在A9美术馆开展。

展览共展出100幅作品。这些作品紧扣黄河文化主题,以特有的艺术语言,从不同侧面展示了黄河甘肃段的厚重历史、多彩地貌与风土人情,突出表现了黄河儿女奋斗、奋发、奋进的光辉形象;同时,以丰富的艺术形式和饱满的精神内涵,生动展现了百年党史的恢宏画卷,是陇原儿女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情告白,是对黄河文化的崇高礼赞。

2020年9月,由甘肃画院牵头,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甘肃省黄河文化主题美术采风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美术创作机构的28位美术家先后赴刘家峡、玛曲草原、黄河石林、八步沙等地开展写生采风活动。2020年10月,文旅部艺术司会同中国国家画院对沿黄九省区报送作品进行了审看,此次采风活动中创作形成的5幅作品草图入选,是入选草图最多的省份。本次展览展出的100幅作品也是这次创作活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呈现。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