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8月施行

甘肃省科技功臣奖奖金为100万元

 

2021年06月28日08:4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8月1日起施行

6月26日,记者从甘肃省科学技术厅获悉,日前新修订的《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经2021年6月15日十三届省政府第13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办法》提出,甘肃省科技功臣奖奖金为100万元。甘肃省自然科学奖、甘肃省技术发明奖、甘肃省科技进步奖特、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3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甘肃省优秀科技创新企业家奖、甘肃省企业技术创新示范奖奖金为20万元。

《办法》旨在奖励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组织,调动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科学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科学技术事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

《办法》提出,省人民政府设立省级科学技术奖包括:甘肃省科技功臣奖、甘肃省自然科学奖、甘肃省技术发明奖、甘肃省科技进步奖。甘肃省科技功臣奖获得者,由省人民政府授予“甘肃省科技功臣”称号,颁发奖章、证书和奖金。甘肃省自然科学奖、甘肃省技术发明奖、甘肃省科技进步奖由省人民政府颁发证书和奖金。

《办法》明确,省科学技术奖每年评选一次。甘肃省科技功臣奖不分等级,每次授予人数不超过2名。甘肃省自然科学奖、甘肃省技术发明奖、甘肃省科技进步奖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特等奖每次授予总数不超过2项。一、二、三等奖授奖项目总数不超过200项,授奖占比分别为15%、35%、50%。

《办法》还鼓励社会力量在本省设立科学技术奖。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在奖励活动中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据悉,该《办法》自2021年8月1日起施行。2013年9月22日甘肃省人民政府令第104号发布,2020年8月10日甘肃省人民政府令第154号修正并重新发布的《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同时废止。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赵万山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