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开建234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公共租赁住房3.05万套

 

2021年06月29日08:3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开建234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6月28日,兰州市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项目——兰州科技创新园二期项目如期启动。该项目计划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14.8万平方米,共2340套,投资约14.6亿元。

兰州科技创新园二期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是兰州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一项重大惠民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兰州市探索将保障房建设和商业综合体相结合,解决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问题的一次尝试。该项目总建筑面积59.7万平方米,配套餐饮、休闲、娱乐等设施。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主要保障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快递人员、公交、环卫、家政等基本公共服务行业的无房新市民。

保障性住房是住房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有效解决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2008年,兰州市启动廉租住房建设以来,先后实施公共租赁住房项目117个,已建成3.05万套住房,有效保障了住房困难群众的居住需求。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配建保障性租赁住房不仅有利于兰州科技创新园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而且有利于兰州市人才引进政策落实落地。项目的推进实施,能有效改善兰州市新市民的居住条件,也将为兰州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积累有效经验,进一步推动全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有效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后,市委、市政府将扩大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集中力量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着力解决城镇“双困”家庭、新市民、青年人的基本住房需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 玮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